一期一会

宁为他跌进红尘 做个有痛觉的人

【昊磊】恋爱循环

非典型性谈恋爱的故事。



《恋爱循环》



 1.

 

小刘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二十来岁,血气方刚,情窦初开,自认为长得还不错,性格也积极向上、阳光不拧巴的那种大学生。

 

综合上述设定,适龄小刘拥有一位心上人。

 

谈到他的心上人,小刘有很多话要说:他觉得对方长得特别好看,大眼睛长睫毛,起码是这个学校里第一好看的。不仅好看,对方性格也特别好,懂事有礼貌,在同辈和长辈中都受欢迎,人见人爱堪比国宝。而且对方还喜欢看电影,喜欢运动,喜欢买耳机,不吃豆子,讨厌枸杞……

 

总之,如果说这世界上真的有月老,小刘的红线怕是加粗防水之后在人家手指上打了个死结。

 

 

2.

 

作为新时代好青年,刘昊然一不抽烟二不喝酒,拒绝黄赌毒,最出格的娱乐项目就是去网吧刷夜。

 

说起来他还要感谢网吧,他第一次见到他的心上人并且被丘比特啪叽一箭射在心上就是某次跟舍友一起去网吧包夜,彼时他和舍友,又拉了别人连麦吃鸡,说是学弟,正好也在这个网吧。

 

开局对面先甜甜地叫了两声学长,小刘没见过人,控制着小人在地上捡装备,心说声音挺好听,不知道打游戏技术怎么……他的内心独白还没讲完,学弟自杀式原地扔手榴弹,靠在一起的三个人血条立马变红跪在了地上。

 

“靠,吴磊你是狗吧?”

 

声音好听游戏菜到不行的学弟叫吴磊。

 

耳机那边一串爆笑,吴磊似乎没有被影响到心情,笑完了喘着道歉两句:“我好久没玩了,手生了诶!别生气啊马上去买奶茶给你们赔罪。”

 

啊,吴磊声音好听游戏菜到不行但还挺有礼貌的。

 

 

3.

 

后面的故事就很简单,小刘又开了一把游戏,在决赛圈外不小心把队友的车给别翻了,过了会又不小心开车把队友给压了,正在被辱骂的时候,吴磊提着一袋子奶茶和零食推开了他们包间的门。

 

那天他穿了件白色的条纹压花毛衣,格子外套搭在手上,暖光下头发软软,鼻尖红红,大眼睛扑闪扑闪。

 

母胎solo的小刘初恋了,对象是那个声音好听长得好看特别有礼貌游戏技术已经可以忽略不计的学弟吴磊。

 

 

4.

 

小刘初恋了,但小刘不说,小刘心里苦。

 

“刘昊然,你真的没出息,一点都不像收情书收到手软过的人!”

 

小刘委屈:“收了情书我最多看一看就收起来了啊!而且那都是女生写给我的,我,我总不能给吴磊送巧克力织围巾吧。”

 

“那也去约约别人看电影逛公园啊,整天除了吃饭就是打游戏,我就不懂了,你俩一个炸队友一个碾队友,还老爱一起玩游戏,菜鸡成双啊?”

 

小刘更委屈了:“我不是没经验吗,而且这不是情况特殊,我还没想好能不能和吴磊在一起……”

 

“这个时代早就恋爱自由了!难道就因为吴磊也是男的你就要把这份感情埋在心底,上演一出苦情单恋戏,什么我永远是你最好的兄弟,再眼睁睁地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吗!?刘昊然我真的瞧不起你!”

 

“你给我闭嘴。”

 

小刘抄起旁边的书拍在面前喋喋不休的那只柴犬头上:“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和吴磊表白了好吗?”

 

 

5.

 

这个年代,拥有伴灵的人依然是少数派,百科上说只有被选中的孩子才会拥有,它们形态各异,大概率上会和主人相似,不需要喂养,以灵体的状态存在,不会被主人以外的人看见。伴灵拥有独立的思维和性格,有自己的喜恶,甚至和人类一样可以谈恋爱。比起宠物,更像是特别的朋友。

 

刘昊然前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一直坚定地认为百科的第三句是假话。

 

恋爱自由,从来没有哪条法律规定过有伴灵的人必须和同样有伴灵的人谈婚论嫁,也没说过没伴灵的人天生就失去了和有伴灵的人交往的机会。

 

这点小刘懂,他初中高中健康教育课都是优秀。

 

可惜这不是群体问题,是个个人问题。

 

 

6.

 

暑假结束前的几天,刘昊然约了吴磊出门吃饭,他特意做足功课选的一家西餐厅,不是很正式但又氛围极佳,客人需要的话还有烛台玫瑰乐队伴奏。

 

他没穿平时那些松松垮垮、贴着小刘姓名标签的大T恤,特意选了件稍微正式点的贵牌衬衫,打理了一下头发,甚至带了隐形眼镜。

 

柴犬站在洗手台上看他喷香水,吐槽了两句空气中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小刘有点紧张,难得的没有回嘴。

 

小刘和小吴厮混了半年,虽然遇见命中注定之前他有个外号叫“钢铁直男”,但事实证明他不仅有感情细胞,甚至不是直的。他跟吴磊天天腻在一起,分享好吃的馆子,搞笑的微博段子,连吴磊宝贝到不行的耳机他都能随便借来用,小刘不是傻子,他觉得小吴也有点喜欢他。

 

他今天是准备告白的。

 

一切都进行的特别顺利,小吴年轻人,胃口好,吃嘛嘛香,前菜到牛排,像只兔子一样鼓着腮帮子,还时不时抬头朝他笑。小吴的白T恤上印着一直绿色的小恐龙,爪子短短,和小刘领口上别的一模一样。

 

服务员撤了空盘准备上甜品,吴磊说要去打个电话。

 

刘昊然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让他随意,甜品上来之后就是他准备的告白时间,虽然已经在家对着他的伴灵柴犬练习了好多次,但换成心上人坐在对面,还是焦虑到坐立不安。

 

他决定去洗手间再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

 

 

7.

 

“怎么办…………我忍不了了…………”

“………………伴灵……………………好讨厌”

“……………我太烦了…………”

 

刘昊然停在洗手间门口,手已经搭在门把上,里面传来断断续续,听不太全的话,但那个声音他太熟悉,是吴磊的。

 

没错,确认一下,是他那个声音好听长得好看特别有礼貌游戏技术已经可以忽略不计的学弟吴磊,小刘僵硬地往后退了一步,假装无事发生地悄悄离开,回到了座位上。

 

 

8.

 

小刘心态崩了。

 

他打开有问题上知乎的知乎app提问:成年人如何让自己的伴灵离开自己独立生活?

 

 

9.

 

小吴长得俊性格又好,自然不是只有刘昊然一个人会喜欢,尤其是他同班的那群女生,看他的眼神里都带着一种三天没吃饭的人见到新鲜出炉,滋滋冒油的孜然烤羊腿的渴望。

 

好兄弟小刘真的苦。

 

柴犬抬起肉乎乎的爪子,在刘昊然的头上蹭了蹭:“也许吴磊不喜欢伴灵是因为什么误会,再说了,我这么可爱,花见花开,大不了到时候我卖个萌。”

 

“我自由自在这么久,也不知道为啥被分配到你这个小屁孩儿身边,但别说,要不是认识了你我也不一定找到我的真爱。既然你那么喜欢他,好歹要去试一试,告诉他,你的心确实为他热烈跳动过。你的伴灵我都能和一只会咬狗的兔子谈恋爱,刘昊然怎么就不能和吴磊在一起?”

 

两双黑溜溜的眼睛四目相对。

 

柴犬湿漉漉的鼻子轻轻蹭了蹭小刘的下巴:“少年人,爱别错过。”

 

 

10.

 

小刘约了小吴吃饭,他新发现的馆子,就在学校后门那条巷子里,烧烤做得特别狂。

 

他们坐在店门外搭的临时桌上吃,进入九月的北京傍晚消去了燥热,风里带着凉爽。简易的照明灯在他们头顶晃啊晃,吴磊低着头和一串烤鸡翅搏斗,还不忘抬起头跟他说话:“太狂了,刘昊yan,你到底哪找的这么多好吃的……真的太狂了。”

 

光打下来,刘昊然本来就在看他吃,光影下轮廓深邃,听了他的话笑起来却会露出一颗小虎牙。

 

“为了让小少爷吃开心呗。”他笑着伸手擦了一把小吴嘴角粘上的辣椒。

 

吴磊眨了一下眼,把筷子搁在了盘子里,像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喝了口可乐,又深呼吸了一下,和刘昊然对视。

 

“如果你不想、不喜欢,可以直接告诉我,没关系的,我也不是那种得不到就要哭鼻子的小孩,我就是想问问你……”

 

“刘昊然,”他认真了,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可能不能接受自己的伴侣总是对着空气说话,也有些人到现在还觉得伴灵是人群中的异类,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说,但其实我的兔子还挺可爱的,圆圆的像个雪球,哎,其实我就是想问问,”

 



“你介不介意和一个有伴灵的人谈恋爱?”

 

 

11.

 

小吴借口打电话,把自己关进了西餐厅的洗手间里,毛绒绒的小东西从他口袋里蹦到了手心上。

 

“怎么办啊,二狗,我忍不了了,我是真的喜欢他。”

“没有怪你的意思啊,但现在不是有很多人接受不了伴灵,哎,好讨厌啊,现在这个时候你还能换主人吗?”

“啊,你别咬我啊,不是,我真的太烦了,我刚刚差点就要表白了。”

 

 

12.

 

阿柴:“说啥?我们伴灵谈恋爱从来不问对方主人的情况,那是歧视。”



end



剧情需要,其实他俩打游戏大概没那么菜(柴撞队友是真的


评论(22)

热度(7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